校工会举办女教职工艺术插花摄影比赛

单位:人员机构作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793

  5月16日,来自27个分工会约170名女教职工欢聚一堂,参加由工会、女工委组织的第五届教职工风采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三――女教职工插花摄影比赛。

  校工会主席顾显跃出席现场并致辞。他说,花是美的象征,插花不仅是一种美的享受,更可以陶冶情操、净化心灵。他希望女教职工通过插花放松心情,“乐业校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生活和学习中去,为南信大的美好明天建功立业。

  为了组织好活动,校工会邀请了东方自然风生活美学馆,花艺讲师、二级技师雷香老师来校作讲座。她分别从花的文化、中西插花的不同特点和插花技巧等方面,生动形象地给女教职工们普及了插花的理论知识,又仔细地为大家示范插花步骤。

  讲座后比赛正式开始,尽管室内温度很高,但女教工们的热情比温度更高。大家发挥团队合作精神,全身心地投入作品创作中,将花卉精心地修剪、整枝、弯曲,经过系列艺术加工,一朵朵鲜花、一片片绿叶,错落有致地插在一起,一件件富有诗情画意的花卉作品应运而生。随着创作时间的结束,参赛作品先后完成。作品精彩纷呈、造型各异,或温馨秀美,或亲切可人。接下来就是给每个作品进行摄影比赛,她们就地取材拿各种各样的物件做背景点缀,用手机、照相机留下了作品永恒的美。

  赛后,评委们认真地对各个参赛作品从主题意境、构图造型、色彩配置、技艺手法等方面进行点评并打分。最终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获得一等奖;联合第二分工会、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分工会、联合第五分工会分别获得二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工会、大气物理学院分工会、联合第三分工会、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工会、滨江学院分工会、应用气象学院分工会分别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丰富了女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艺术修养和生活情趣,充分展示了我校女教职工热爱文化,崇尚艺术的精神风貌。女教工们则享受着繁忙的工作之余难得的悠闲时光,在学习插花创作过程中陶冶情操,提升自然审美品位,体会到了大家庭给予的幸福与温暖。

活动现场.jpg

插花现场

优秀摄影作品.jpg

优秀摄影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