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西片直属高校工会干部学习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单位:人员机构作者:梁丽发布时间:2018-11-18浏览次数:535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七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推进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用理论创新助推高校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1116日,由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学习中国工会十七大,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年”工会干部学习交流会在我校教工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教授出席并致欢迎词,在宁西片直属高校工会专职干部70余人参加。交流会由校工会主席顾显跃主持。

王尧副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对在宁西片直属高校工会干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高校各级党组织对工会工作非常重视,特别是中国工会十七大的召开,明确指明了工会工作方向。王尧副书记从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三个方面阐述了工会工作的重要性。

一是讲究政治性。工会工作首先姓党,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必须始终保持政治性、突出政治性,始终将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站稳政治立场。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贯彻到广大教职员工中去,带领广大教职工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好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工作。

二是要突出先进性。先进性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首先,必须始终体现和维护党的先进性,必须坚持传播正能量、传承好传统,将正面的信息、正确的价值观传播、传承下去,要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其次,要注重挖掘和宣传各类先进典型,以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先进思想感染和引领身边人,为党的先进性增光添彩,在广大教职员工中起到引领带动作用。第三,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建设先进工会组织。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发现寻找学校发展中的问题,给学校党政出主意、想办法,使工作更有创新。

三是增强群众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性是群团组织的根本特点。”离开了群众性,群团组织就容易走向官僚化、空壳化。工会工作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党委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基础。要切实为教职工服务,倾听教职工心声,维护教职工权益,想他们之所想,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使他们感受到工会是块暖人心、聚人气、开人智的地方。

学习交流会上,我校工会主席顾显跃传达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在江苏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魏国强指出:在中国工会十七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全体常委到会祝贺,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致词,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深切关怀、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王沪宁同志的致词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我国工运事业发展的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在宁直属高校工会西片副片长、南京工业大学工会刘思华主席解读了“全总十七大”及“习近平在新一届全总领导班子见面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作为工会干部,要紧跟形势来学习把握全总十七大会议上面所涉及的相关内容和要求。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随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会主席袁贵平、南京师范大学工会主席张志刚、河海大学工会主席陈杰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后,大家参观了我校的藕坊园、长望塔、校史馆、天鹅湖等,大家边走边拍,对学校快速发展和优美环境赞不绝口。



参观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