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

单位:综合科作者:发布时间:2019-01-13浏览次数:583

    110日下午,我校2018年工会工作总结表彰会在教工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工会专、兼职干部,各分工会主席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工会主席顾显跃主持会议,校工会副主席许尝君、校团委书记俞书平、统战部副部长焦冶、宣传部副部长贾冰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教授在致辞中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工会两年来在推进民主管理、规范教工之家建设、提高教职工素质、推进学校文化建设、关爱教工等方面,做了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他对今后校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讲究政治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始终保持政治性、突出政治性,始终将思想政治放在首位。要在学校党委和行政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贯彻到广大教职员工中去,带领广大教职工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做好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工作。二是突出先进性。先进性是做好工会工作的根本。要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打造健康文明、昂扬向上、全员参与的教工文化。要注重挖掘和宣传各类先进典型,以先进人物的优秀事迹、先进思想感染和引领身边人,为党的先进性增光添彩,在广大教职员工中起到引领带动作用。要加强工会自身建设,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建设先进工会组织。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发现寻找学校发展中的问题,给学校党政出主意、想办法,使学校各项工作更有创新。三是增强群众性。工会工作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党委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基础。时代变化了,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不能变。要倾听教职工心声,维护教职工权益,热情为教职工服务,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工会家的温暖。

工会副主席许尝君宣读了《关于2017-2018年度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会工作者、工会工作积极分子的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会上,联合五分工会主席张艳、大物院分工会主席陈建坤、大气与环境实验教学中心分工会主席吕晶晶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分别作先进集体经验交流。

校工会主席顾显跃表示,近几年,工会在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华全国总工会十七大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服务和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为宗旨,以教职工为服务对象,充分发挥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四项职能,牢牢把握工会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为凝聚人心、促进学校改革发展,为学校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积极有力的贡献。

    会后,进行了联欢活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