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三育人”先进个人(服务育人)事迹介绍 ——总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综合门诊部 王士荣

单位:工会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6浏览次数:238


王士荣自1999年8月以来一直在我校综合门诊部工作,2005年3月获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2014年12月聘为副主任医师。2019年5月被任命为门诊部副主任。期间一直从事全科医生工作,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工作中讲政治、顾大局,兢兢业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无怨无悔,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作为一名副主任医师,他不仅有扎实的专业理论素养,更有一颗为师生服务热忱的心。疫情之下,他不退缩、不畏惧,始终坚持“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守护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尽最大努力和大家一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去年7月南京疫情爆发期间,为了全校防疫管控保障工作,连续

在校工作20多天,最终圆满完成任务;今年春季开学以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校园疫情防控政策也在不断的调整变化以适应新的防疫要求,这就导致防疫工作量成倍地增加,从开学到现在每天校内都组织核酸采样,其中有10轮全员核酸采样,采样已达110万人次,采样点位由一处调整为4处;新06栋和南气宾馆校内留观点所有工作都是他在协调落实;从开学到现在亲自现场处置多次密接、次密接同学的转运及现场消杀工作,参加两次校内防疫演练,为保障校园安全连续多日加班加点工作,连孩子生病住院都没有时间陪伴;组织校内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共接种7万余针剂。始终坚持着“爱心、细心、耐心”的“三心”工作原则,每周五上午全校教职工医药费报销及每月底2天进城医药费报销更是异常辛苦。曾获“江苏省高校防疫先进个人”和“江北新區見義勇為獎”。

严格管理,高效服务。他强化科学管理,建章立制,积极转变管理方式,向管理要质量、要效率。抓班子,带队伍,搞好团结,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协调好服务部门和员工,主持好本部门日常行政管理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确保政令畅通。他积极争取资源,配备医疗设备和筹集防疫物资,为校园防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勇于创新,打造品牌。能够以研究的态度对待工作,实现转型创新发展。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服务的技能和水平。多年来坚持开展红十字急救(救护员)培训工作,2018年组织我校学生参加比赛并获省一等获;2020年参加总会(中国红十字会)师资培训;2020年10月份参加南京职工应急救护技能大赛获“急救小能手称号。2019年1月7日被南京市红十字会授予“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目前已获自主发证资质。去年,学校成功申报获批教育部组织的《全国学校急救教育试点学校》,最终入围并获得江苏省协作组组长单位。积极开展健康咨询、公共卫生和传染病防治工作,2021年学校获批南京市防艾工作先进单位。

他是校园师生健康最美守护者,尽管是平凡岗位,持之以恒方显本色;疫情当前,勇担当、善作为,他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和高尚的道德品行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责任与担当,以踏实的工作为广大师生构筑生命安全防线。

 

学生评价


  学生田野我是2021年校青协红十字部门的急救培训中认识的王老师,他有扎实的专业素养和理论基础,认真做好本职工作,长期组织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提倡动手操作王老师干实事、爱奉献,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理论联系实际的同时又生动活泼,医学理论基础和实践经验丰富,是一位能让同学们在技术上收益颇多又能领悟个人风采的好老师。

  学生陈颖: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王老师对工作向来秉持着积极认真的态度,遇见王老师,是我学习急救知识过程中最值得高兴的事情。一开始学习急救的时候,确实被熟练、迅速、精准的操作吓了一跳,虽然作为一名校青协红十字会成员,心中对掌握急救知识的渴望应该是热切而充满期待的,一开始对自己其实并不是很有自信,但多次参加王老师组织的急救培训后,知识变得可亲了,动手实操也变得生动有趣,精华的东西展现在我们面前,使大家的学习更有针对性。课后的王老师肩担重任,工作繁忙,始终战斗在校园抗疫第一线,每日的核酸采样现场都能见到他的身影。在进行了将近一年的定期急救培训学习后,我掌握了多急救技术,从一开始的生疏僵硬到现在的信手拈来,从最初的迷茫无措到现在的游刃有余,这些积极向好的重要变化都离不开王老师的帮助与关心,他认真的工作态度至今是我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