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教职工文艺演出暨艺术节颁奖仪式

单位:人员机构作者:工会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416

 

  6月6日下午,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红绸飘舞、乐声悠扬,“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教职工文艺演出暨艺术节颁奖仪式在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出席仪式,党委统战部、校工会、校团委负责人、各院院领导、各分工会教职工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开场视频温情回顾了历届教职工风采艺术节的精彩瞬间,展现了我校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教职工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信手拈来的艺术才华。

  王尧副书记首先在颁奖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文艺汇演是广大教职员工不断追求文化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具体体现,是大学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让教职员工感知“大学温度”的一种方式。“有温度的大学才是好大学,有温度的大学才会孕育出新的高度”,他说,我校工会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举办的校园文化活动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极大地凝聚了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激发了教职员工积极踊跃为一流大学建设建功立业的热情,为“温暖”校园建设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新时代对工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他希望,工会今后要组织更多更精彩的文艺活动,提高全校教职员工的审美情趣、艺术品位和育人能力,为我校构建特色校园文化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随后,校工会主席顾显跃宣读了艺术节系列活动表彰决定,并给获奖分工会颁发了奖杯。

  颁奖仪式结束后,教职工文艺演出在美轮美奂的开场舞《盛世花开》中拉开帷幕。此次演出融合了舞蹈、演唱、二胡独奏、瑜伽操、太极拳、朗诵等多种形式,节目全部由我校教职工自己编排。歌舞《我爱你中国》、朗诵《中国正能量》、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舞蹈《血染芳华》等深情歌颂了我国新时代的建设成就;太极《韵•太极》、瑜伽《海洋恋人心》、华尔兹《阳光路上》、二胡独奏《葡萄熟了》等则充分展现了我校教职工广泛的业余爱好和多才多艺的文化素养;音诗画《江南之恋》将书法、插花、葫芦丝、旗袍秀融为一体,表演充满了诗情画意,更是让人耳目一新。现场观众纷纷为这一场充满正能量的视觉盛宴鼓掌、点赞。

  据悉,我校教职工风采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本届艺术节自今年3月启动,历时3个月,包括健步走、工会知识竞赛、幸福讲堂、艺术插花、摄影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活动得到了各分工会的大力支持,广大教职工们积极参与,团结一致,形成了良好的文化氛围。

颁奖

开场舞《盛世花开》

瑜伽表演《海洋恋人心》

舞蹈《血染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