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线路、看变化、受教育——校工会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体验活动

单位:人员机构作者: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392


根据学校《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方案》,为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1027日,校工会组织开展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体验活动。以“走线路、看变化、受教育”为原则,通过开展社会调研、参观展览、寻访调查,发现和感悟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发展成果。本次学习体验活动组织了全校80多名教职工走访了江宁汤山七坊农业文化园。

汤山七坊农业文化园位于江宁区汤山街道孟墓社区郄坊村,该村文化底蕴深厚,是江南名刹——藏龙寺及青龙桥历史典故的发源地。大家通过江宁汤山七坊工作人员对新农村建设情况的介绍,了解了新农村理念引入、政策扶持、生态保护、农民增收等各个环节的理念更新和经验做法。参观新农村的酒坊、豆腐坊、酱坊等七个原生态农业作坊,大家沿着村内青石板路面缓步而行,徜徉在湖泊岸边,拍下优美的景色,对美好的新农村建设画卷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豆腐坊、酱坊、糕坊、酒坊、油坊等传统作坊内流连,传统的制作工艺、古朴的工具、现场制作的农副食品,让大家不由怀念儿时农村的生活点滴,也由衷感叹新农村建设的成果。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位于淳化街道青龙社区的鑫淼龙锦园龙鱼生产基地以及景业百果园,欣赏了各种高档龙鱼、热带鱼、日本锦鲤。大家一边认真参观,一边赞叹农村的发展变化;一边欣赏美景,一边羡慕村民的幸福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观城乡新貌、看身边变化、听亲身故事,在前后对比中进一步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