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暑期工会干部培训

单位:工会作者:梁丽发布时间:2022-07-12浏览次数:374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更好服务我校实现“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战略目标,711日至12日,校工会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暑期工会干部培训。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省教科工会一级调研员孙焱,校工会主席徐萍做专题讲座。校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副主席及专职工会工作人员等7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校工会副主席叶芬梅主持。

   11日上午,王尧作题为《中层干部管理能力与工作艺术》的报告,他从中层干部角色、作用和地位等切入,运用古今典故、中外名言警句、古语成语等丰富多彩的管理案例,就中层干部应掌握的八个必备能力和六个必要艺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提升工会干部的管理理论水平和知识素养,激发工会干部的工作激情和实践创新,掌握管理艺术和工作技巧,提高基层工会干部执行力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尧教授作报告 

11日下午,孙焱作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推动高校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报告,他结合新工会法阐述了工会工作的基础知识和工作重点;从思想引领、维权服务、建功立业、提升质量、工会改革五个方面详解了工会工作的主要任务;从政治站位、转变思维、摆正心态、善于学习、习惯养成、作风建设六个方面分享工作感悟。报告政治站位高,政策解读深刻,为我校工会干部全面系统了解工会工作特点、把握工会工作规律提供了指导。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一级调研员孙焱作报告

   12日上午,徐萍作题为《工会工作ABC》的专题讲座,她从理念、实践、效果以及体会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我校工会工作重点及其要求,帮助大家厘清工会工作做什么、如何做以及怎么做好。讲座针对性强,实用性高,对工会干部,尤其是新担任工会干部的同志具有很强的工作指导作用。互动环节中,现场气氛热烈,工会干部们踊跃发言,徐萍主席给予一一解答。


校工会主席徐萍作专题讲座 

   本次培训的主题专、内容实,授课精彩,互动积极,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学习收获很大,从业务上给予了重要的指导,开阔了工作思路,提供了有益的帮助;更加坚定了做好工会工作的信心,增强了做好工会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为开创我校工会工作的新局面,助力我校十四五期间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贡献更多力量。


互动环节


 认真笔记

手机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