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师荣获省级巾帼建功表彰

单位:工会作者:梁丽发布时间:2022-07-22浏览次数:275

近日,江苏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江苏省妇女“双学双比”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省妇联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个人)的决定》,我校大气科学学院徐邦琪教授、应用气象学院肖薇教授分别荣获“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和江苏省“十行百星”巾帼创业创新典型之巾帼科技之星肖薇教授作为“十行百星”代表——“江苏省科技创新十大女杰”参加由江苏省城镇妇女“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举办的“助企纾困稳经济 巾帼建功绽芳华”主题活动,并在会上接受“江苏省科技创新十大女杰”的荣誉表彰。


巾帼建功先进典型介绍

徐邦琪


徐邦琪,大气科学学院教授,国家级首席科学家,江苏省特聘教授,十佳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来自宝岛台湾的她,在美国跟随国家特聘专家Tim Li教授学习、工作五年后,2013年选择放弃美国的优渥条件,全职来到祖国大陆,投身于中国气象事业发展和高校教书育人工作中。近十年来,她潜心学术研究,悉心指导学生,始终以她卓越的科研成果、高尚的师德师风、温柔谦和的待人之道激励和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和学生。她表示会把每一次的成绩都当作新的起点,在自己的科研和教学岗位上继续奋斗,为祖国的气象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肖薇

   肖薇,应用气象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博士(美国耶鲁大学联合培养),耶鲁大学博士后。耶鲁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大气环境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国生态学学会稳定同位素生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同位素分委员会委员、《Climate》期刊编委。长期从事陆地碳水循环和气候变化领域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4项,出版专著2部,在《Nature Geoscience》等期刊发表论文共100余篇,论文被引用1600余次,H指数23。入选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和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序第二)和中国气象学会大气成果基础研究成果奖一等奖(排序第五)。全国优秀青年气象科技工作者。

表彰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