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校“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风采展示

单位:工会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0浏览次数:356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一所大学的办学主体和灵魂,凝聚着一所大学的核心竞争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始终是任何一所大学最紧要、最基础和最关键的工作之一。回望学校62年的发展历程,学校之所以能保持较快速度的发展,是因为拥有一支潜心育人、献身学术的教学科研队伍和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服务管理队伍。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对过去一学年来在学校各项工作尤其是立德树人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给予了隆重表彰,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希望全校教职工向先进典型学习,热爱教育事业,勇担育人使命,爱岗敬业,辛勤工作,努力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中流砥柱,助力我校建设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的新征程!


“三育人”先进集体

发展规划处

发展规划处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提升管理效能,积极打造“信大规划”“信大校友”“信大共建”“信大统计”工作品牌,凝心聚力促发展,为推动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三育人”先进集体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5/c6180a200414/page.htm

保卫处综合治理科

综合治理科在保卫处党支部的带领下,一直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不断深化服务育人、管理育人、防骗法制教育育人,充分调动学生安全参与度,逐步推动国旗护卫队、义务消防队等学生志愿者由接受管理服务对象转变为维护秩序参与疫情防控的主人。全科室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完成了“三育人工作”。

 “三育人”先进集体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5/c6180a200416/page.htm

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数学教学部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近年来,数学与统计学院公共数学教学部秉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优良校风,恪守“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铸魂育人为切入点,打造出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素质过硬的教师队伍,形成了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良好氛围,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三育人”先进集体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5/c6180a200417/page.htm


“三育人”先进个人

教书育人

谢涛

谢涛,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江苏省遥感领域领军专家、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副院长,兼任中国海洋学会理事、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测绘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长期从事海洋微波遥感、极地遥感、卫星海洋气象遥感应用技术、3S集成与气象应用及气象灾害滑坡泥石流遥感监测等研究工作。

 “三育人”先进个人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6/c6181a200432/page.htm

林文明

林文明,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1年7月至2017年6月在西班牙海洋科学研究所从事研究工作,2017年7月加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现任海洋技术系主任,IEEE高级会员,IEEE TRGS期刊编委、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空间地球专委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微波遥感机理和应用,在海洋动力环境探测与数据同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研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企事业委托项目10余项,并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成果应用于海洋卫星地面处理系统、欧洲气象卫星组织先进散射计的处理系统。

 “三育人”先进个人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6/c6181a200433/page.htm

付章杰

付章杰,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数字取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十年理想,百年树人。付章杰教授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坚持以“以生为本,协同育人”的育人目标,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勤勤恳恳,恪尽职守。

“三育人”先进个人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6/c6181a200434/page.htm

裴世鑫

裴世鑫,理学博士,教授,2005年入职,服务于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入职以来,坚决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忠于人民教育事业,始终以教育教学为第一要务,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时代新人,笃行学为中心,投身教学改革。扎根教学一线17年来,取得了以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代表的系列教育教学成果。

“三育人”先进个人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6/c6181a200435/page.htm

黄啸谷

黄啸谷,江苏如东人,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其坚定理想信念,恪尽职守,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做出了显著贡献,工作以来一直践行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以生为本、倡导研学融合。

先后入选“香江学者”计划、第六期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第五期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青年科技奖、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南京市优秀自然科学论文奖。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JW预研领域基金、GF基础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南京市科技委产学研合作计划等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被引用1000余次,其中2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5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作为负责人筹建“南信大-凯尚碳科技”等校企研究院3家,实现科研成果转化。

“三育人”先进个人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6/c6181a200436/page.htm

宋玉

宋玉,九三学社社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教师,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主要从事设计、动画与插画相关研究与教学工作,主讲《设计原理》《构成设计》《手绘插画》《视听语言》《动画衍生品设计》等理论和实践课程。宋玉老师热爱创作,艺术作品曾入选国家顶级展赛——全国美展,以及中国时装画大展、鼎山雅集等国家级、省级专业展赛5次,获省级科普大赛二等奖两次,在CSSCI及核心期刊发表作品7件,在各级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课题两项。此外,教育需将“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宋玉老师广泛参与社会实践,与制作公司及出版社长期合作,从事平面设计、插画设计、IP策划及造型设计、动画广告短片美术设计等工作,用专业技能服务社会。

“三育人”先进个人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6/c6181a200440/page.htm

刘玉柱

刘玉柱,教授、博导。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用真爱沁润心灵,落实立德树人,笃行以生为本,将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先后入选欧盟FP7“玛丽·居里学者(Marie Curie Fellowship)”、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南信大“龙山学者计划”、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首席科学传播专家等。

“三育人”先进个人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6/c6181a200441/page.htm


管理育人

施威

施威,中共党员,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现任人事处副处长、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兼任全国科技史教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教专业委员会理事、中国工业考古与遗产保护研究会理事等。2013年入校以来,始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

“三育人”先进个人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6/c6181a200442/page.htm

陈建坤

陈建坤同志自1997年走上工作岗位以来,一直扎根在学生教育与管理一线,先后担任学生辅导员、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等职,2014年11月至今担任院系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等职,同时兼任院系工会主席、关工委副主任等多个管理职务。该同志牢记入党誓词,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将火热的青春和满腔的热情倾注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伟大事业中。

“三育人”先进个人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6/c6181a200443/page.htm


服务育人

王士荣

王士荣自1999年8月以来一直在我校综合门诊部工作,2005年3月获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硕士学位。2014年12月聘为副主任医师。2019年5月被任命为门诊部副主任。期间一直从事全科医生工作,多次获得“先进个人”称号。

 “三育人”先进个人事迹介绍:https://gh.nuist.edu.cn/2022/0716/c6181a200444/page.htm